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嘉宾简介】徐强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10-31 20:57:34
  • 字体:[ ]

   徐强简介: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导,副院长,医药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PI,课题组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免疫药理学、分子药理学等领域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免疫应答与炎症的分子基础及其选择性调控;炎-癌转化的分子机制研究;基于小分子化合物作用特点的化学生物学研究等。主持多项国家级研究课题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研究课题的资助。发表原著论文220余篇,其中SCI收载170余篇,总影响因子近600。担任多家国际、国内刊物副主编、编委等。国家药品审评专家,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委员,中国药理学会抗炎免疫药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药理学会中药药理专业委员会常委,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