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河北石家庄:线上采购无接触 爱心配送战疫情

  • 发布人:学习强国
  • 发布时间: 2021-01-11 17:19:57
  • 字体:[ ]

来源:长城网 播报

“给我来一斤西红柿,两斤土豆,10块钱的鸡蛋。”

“我要4袋速冻水饺,2袋素馅的,2袋肉馅的。”

“来一斤砂糖橘,6块钱的吧。”

“有没有草莓,有就拍个照片发过来。”

…………

韦先生的微信里,要货的、催货的语音时时响起。

老家是浙江丽水的韦先生,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生活多年,2020年12月在桥西区北杜花园小区旁开了个生活超市,主要卖蔬菜水果等生鲜。

自打河北省石家庄市对所有社区、农村实行闭环管控以来,韦先生就感到自己的工作与小区居民的生活,贴得如此之近。

“每次我都是将蔬菜水果送到小区门口,居民下楼到门口取货,都是无接触配送。”

从韦先生开的这家生活超市,到北杜花园小区门口,也就是20米的距离。

每一次送货,韦先生都是一路小跑。

20米的距离,开启一场爱心接力跑。

“除了蔬菜的价格随行就市,店内所有商品价格都保持不变。”韦先生表示,这是一份坚守,也是一份担当。

河北省石家庄市对全市所有社区、农村实行闭环管控以来,为了解决周边小区居民采购难等问题,韦先生开的这家生活超市每天坚持正常营业。(长城网记者 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