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青岛两天确诊71例?官方回应来了…

  • 发布人:科普中国
  • 发布时间: 2020-10-13 10:11:27
  • 字体:[ ]

有网传图片显示,青岛累计确诊71例,不少人误以为是本次疫情的数据。

截至10月11日23时,山东岛发现6例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

12日,有网传图片显示,青岛累计确诊71例,不少人误以为是本次疫情的数据。据“青岛辟谣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消息,经查证,累计71例是年初疫情爆发以来青岛的确诊总量,并非本次疫情的确诊数量。

1.jpg

在此提醒广大网友:及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消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青岛已采样277968份进行核酸检测

据青岛卫健委网站消息,2020年10月11日,青岛市发现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立即组织开展大规模的流调排查和分类检测,已采样277968份进行核酸检测。

截至10月12日12时,全市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132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其中9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其余均为阴性;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171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一般接触者840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医务人员、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162601人,已完成核酸检测154815人,结果均为阴性;社区检测人群114221人,已完成核酸检测75296人,结果均为阴性。

2.jpg

青岛市民排队做核酸检测。苏小星 摄

全国多地发出提醒:非必要不去青岛

11日,辽宁省大连市、丹东市、黑龙江省鹤岗市等地疾控中心接连发布紧急提醒,请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岛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青岛市返回当地后,要按照当地的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12日在发布会上,提醒北京市民,青岛市正在进行大规模核酸筛查,近期如无十分必要,建议不要前往青岛旅行及出差。近14天内有青岛旅行史的市民朋友,请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对于青岛来京就诊的朋友,在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居住地情况及接触史,特别是有无青岛市胸科医院就诊住院史。

此外,北京等地还发出提示:请9月27日以来去过青岛并乘坐过车牌号为鲁U?T4923出租车的人员主动联系所在社区或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3.jpg

10月12日,山东青岛,市民在居民小区广场进行免费的核酸检测。图片来源:人民视觉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12日已派出工作组,赴青岛指导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