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紧急!新冠病毒变异后传播力高出70%!一夜之间封城,大量民众连夜"出逃" 科普中国 1周前

  • 发布人:科普中国
  • 发布时间: 2020-12-22 19:54:46
  • 字体:[ ]

12月2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1例(上海8例,内蒙古6例,广东3例,福建2例,山西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2例(辽宁1例,黑龙江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4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59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减少1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77例(其中重症病例3例),现有疑似病例7例。累计确诊病例413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859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2月20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318例(其中重症病例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1900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6852例,现有疑似病例7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91801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6927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境外输入10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例(无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1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208例(境外输入182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8964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8152例(出院6837例,死亡130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出院46例),台湾地区766例(出院627例,死亡7例)。

大连公布新增确诊行动轨迹

2020年12月20日0时至24时,大连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由之前的本地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属普通型病例;新增1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在对中风险地区隔离人员进一步深入排查中,发现1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病例李某,女性,38岁,经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省集中救治大连中心隔离治疗,正在对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全力排查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目前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正在实施医学观察的本地无症状感染者6例。

新增确诊病例情况: 病例张某,男,46岁,大连浩涵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地址:金普新区金润小区B区。12月16日,作为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转运至集中隔离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对集中隔离人员核酸检测中,12月17日,发现张某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在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大连中心隔离医学观察,12月20日经临床诊断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主要行程轨迹如下: 12月10日至15日期间,主要在大窑湾港散货码头办公,自驾上下班。


12月10日、11日,除上下班外,无其他特殊行程。 12月12日6时30分,开车到登沙河商谈二手车购买事宜,因未见到车主,未下车,开车返家后,与同事及妻子张某共同搬家。晚17时左右,与同事到金润小区B区“味味鲜家常菜馆”吃饭,20时左右步行返家。 12月13日15时左右,开车到东北二街汉庭快捷酒店,18时返家。 12月14日17时左右,到达格林小镇向阳旅店。 12月15日9时30分,到大连港集团办理业务。10时,到中国外运谈业务。11时,在开发区迪卡侬附近的招商银行二楼大厅办理业务,停留约30分钟,办完业务后到达格林小镇向阳旅店,13时左右返回办公室。

12月21日清晨,

大连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

关于实施进一步加强金普新区防控工作
相关措施的通知 
为维护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新区扩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经大连市防控总指挥部研究决定,下达通知如下:
1.友谊、先进、拥政、光中、站前五个街道居民无特殊情况尽量不要外出, 非必要岗位工作人员不要上班
2. 友谊、先进、拥政、光中、站前五个街道小区内居民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不可出控制区域,限制出小区;
3. 友谊、先进、拥政、光中、站前五个街道公共场所 全部停业
4.友谊、先进、拥政、光中、站前五个街道区域内中小学校、幼儿园 停课 ,所有师生不出控制区域;
5.上述区域内居民无特殊情况近期不要离开金普新区。
此通知。
                大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
                2020年12月21日
此前,鉴于大连金普新区出现确诊病例
该区学校及培训机构停课!医院停诊!
紧急通知 
各培训学校:
鉴于目前新区疫情情况,为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现要求各培训机构立刻停止一切线下培训活动,安排教师和学生安全撤离校区。叮嘱教师、学生及所有工作人员要积极配合各街道和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尽快完成此次排查工作。复课时间待接到上级明确指示后另行通知。
金普新区教育和文化旅游局
2020年12月19日
14所学校临时停课

12月20日,记者从金普新区了解到,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对学校处于封闭管理区域、学校教师及学生隔离人数较多的,从12月21日起停课。本次临时停课共涉及14所学校。

临时停课学校中包括:区特教学校、大连市117中学、金润小学、格林小学、开发区三中、开发区二中、大连市118中学、先进小学、新华小学、马家小学、港西小学、中长小学、阳光小学、金港学校。

金普新区要求,上述学校即刻做好停课安排。迅速告知家长,做好学生居家学习各项工作,开展线上教学,细化线上教学方案,保证教育教学质量和效果是做好学生居家期间的跟踪服务,注重心理健康辅导、身体健康教育、安全防护教育等工作。何时复学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重要通知
敬告广大患者朋友:
根据目前大连市金普新区的疫情预警,按照大连市卫健委要求,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有效应对突发疫情,降低社会传播风险,更好地提供防治和诊疗服务,大医一院已从各个环节加强预防、监控工作。
在此基础之上,应大连市卫健委要求,也为了您和亲友的安康,现向即将前来我院门急诊就诊的患者及住院患者发此公告: 大医一院金普院区从今日起普通门诊暂停(恢复时间另行通知),急诊正常开诊。 除急危重症患者收治及手术外,暂停非必要门诊服务及非急诊或非必须住院患者的收治。减少人员聚集,避免出现交叉感染,降低风险。
感谢广大市民的支持和理解,同时请做好个人及家人的防护工作。让我们携手共进,抗击疫情,保卫家园!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20年12月19日
传染性提升70%
英国突现恐怖新冠变异新毒株

据海外网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和科学家们证实,在英国发现的一种新冠病毒新变种的传染性比普通的新冠病毒高70%。英国方面表示,新变种有可能已传到国外,目前最迫切工作是确保这一变种病毒不会导致更高的死亡率。

英国政府19日宣布,英国首都伦敦以及英格兰东南部和英格兰东部的部分地区将从周日(20日)上午开始实施最高级别“4级”的封锁限制,以遏制病毒传播速度。

英国圣诞节被迫取消
大量民众连夜“出逃”

当地时间12月19日,在英国首相宣布圣诞节期间英国将采取更严格的封城措施后,当天,大量民众扎堆“逃离伦敦”过圣诞。

泰国卫生部下属疾控部门19日表示,泰国当天新增54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516例与泰国中部省份沙没沙空府的一家海鲜市场有关。这是泰国今年年初暴发疫情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最多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