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突发!安徽一化工厂发生氯气泄漏事故,已致19人中毒!

  • 发布人:南京危管
  • 发布时间: 2020-09-02 08:57:00
  • 字体:[ ]

突发事故通报:安徽应急管理厅831日消息,8291728分许,芜湖市鸠江区芜湖融汇化工有限公司在充装液氯槽罐车的过程中,液氯万向节发生泄漏,随即工作人员关闭进料气动阀和手动阀,并进行管道抽空,应急队进入现场进行雾状水洗消,事故现场得到控制。事故导致附近的桑青科技和绿洲电厂共19人住院治疗,除1人正在抢救外,其余人员已排除生命危险。

1.png

芜湖市已对事发周边区域开展了应急环境监测,监测结果显示环境指标正常,未造成环境影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危化品泄漏应急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