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年会

汪品先院士将做客连云港把脉沿海开发与“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4-09-19 16:42:50
  • 字体:[ ]

为把连云港市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科技合作论坛办出影响、办出水平,9月11日,市科协主席许东方赴上海同济大学拜访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著名海洋地质学家汪品先教授。

  许东方向汪院士汇报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沿海开发与港口发展情况、市领导对本论坛提出的要求、市科协筹备本次论坛的具体情况,并真诚邀请汪院士在百忙之中出席连云港市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科技合作论坛,作沿海开发与海洋发展战略的特邀报告,同时对我市沿海开发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汪品先院士将主编的“十万个为什么”(海洋篇)科普著作赠送给市科协许东方主席

  汪院士愉快地接受了邀请,同意出席论坛的开幕式并做特邀报告,同时对我市沿海开发、港口建设及海洋发展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汪院士认为,连云港市科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谋划、主动作为,积极承办由连云港市人民政府主办,部分陆桥沿线省会城市科协及连云港市科协所属部分市级学会协办的连云港市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科技合作论坛,这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同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和李克强总理提出的深化上合组织务实合作六点倡议,充分发挥连云港在“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中的双向开放窗口和海陆枢纽桥头堡作用,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科技经济合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连云港市科协把握好“丝绸之路经济带”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陆桥沿线城市科协”、“科技合作”三个要素,围绕“陆海联动求发展,科技合作促共赢”的主题,把论坛工作做好做实。汪院士还把由他主编的最新版的“十万个为什么”(海洋篇)科普著作赠送给许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