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年会

我市将举办首届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年会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1-11-23 16:41:53
  • 字体:[ ]

群英荟萃纵论自主创新 建言献策共谋新兴产业
我市将举办首届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年会
     青年是创新创业的先锋队和生力军,是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开拓者和排头兵。当前,科技创新孕育新突破,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发展创新型经济的必然选择,也成为创新时代的最强音。为了给全市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为青年科技工作者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引领更多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投身连云港沿海开发大局,由连云港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淮海工学院、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连云港港口集团有限公司、连云港市医学会、连云港市药学会联办的首届连云港市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年会将于11月26日隆重开幕。一批著名专家学者和青年科技工作者汇聚一堂,围绕“自主创新和连云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主题深入研讨,启迪科技创新、共商创业创优,吹响动员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特别是青年科技工作者投身全市大开发、大发展、大建设的号角。
特邀嘉宾
    本届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年会专家报告会特别邀请省科协主席、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平凯作寄语性讲话,南京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延青教授作《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慧城市建设》报告,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任中保博士作《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报告。
欧阳平凯简介:
    欧阳平凯,男,1945年8月出生,湖南湘潭人。省科协主席、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先后担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评审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学科评审组成员,国家科技奖励委员会评审组委员,国家重点实验室验收专家组成员,国家中长期科技规划专家组成员。作为我国生物化工工程研究和工程教育领域的先行者,主持建成了“国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生物技术研究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是我国生物化工学科知名的学科带头人, 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863领域专家。其成果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美国杜邦科技进步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多项。同时兼任江苏省生物技术协会理事长,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理事长,中国化工学会生物化工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世界化工联合会中方理事,国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陆延青简介:
    陆延青,男,1971年出生,博士,九三学社社员、全国青联委员、科协全国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政协委员。现任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南京微结构国家实验室(筹) PI,南京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主要从事光电功能材料及器件等方面的研究。2000-2006年,在海外数家应用工程技术公司担任研究科学家和首席技术官。先后主持或参与“863”、“97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研究。在Science等刊物上发表SCI论文90余篇。1999年领衔获得《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中国基础研究十大新闻》等荣誉。200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项目《介电体超晶格材料的设计、制备、性能和应用》获奖人之一。是IEEE光子学会高级会员、美国光学学会刊物“Optical Materials Express”副主编、江苏省光学学会理事、中国物理学会液晶专业委员会委员、《液晶与显示》编委,第三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执行委员会主席。荣获第五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第十一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2009年度江苏十大青年科技之星。
任中保简介:
    任中保,男,1979年出生,四川射洪人。中国科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现为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主要从事科技政策和技术预见研究。2008年9月至2011年8月,借调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工作,协助开展创新政策与规划研究。作为主要执笔人,研究起草了《国家自主创新能力建设规划(2011-2015年)》、《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年)》和《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30年)》。先后担任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技术预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科技促进发展》副主编,在重要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和参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中科院项目10余项。
盛会一览
【主会场】
时  间:11月26日上午8:30-12:00
地  点:市行政中心350会议室
开幕式
1、介绍首届青年科技奖评选及首届青年科技工作者年会情况;
2、颁发连云港市首届青年科技奖及青年科技奖提名奖;
3、首届青年科技奖获奖代表发言;
4、省科协领导讲话;
5、市领导讲话。
主持人:程晓红,连云港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党组书记
专家学术报告会
主题报告一:
时    间:11月26日上午9:30-10:40
地    点:市行政中心350会议室
报告题目:《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慧城市建设》
报 告 人:陆延青博士
主 持 人:葛雄灿,连云港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
主题报告二:
时    间:11月26日上午10:50-12:00
地    点:市行政中心350会议室
报告题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报 告 人:任中保博士
主 持 人:葛雄灿,连云港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
【分会场】
1、连云港市医学会分会场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医学会
时    间:2011年11月27日上午
地    点:市第二人民医院报告厅
报告题目:口腔治疗新技术
报 告 人:王国平,南京医科大学教授、主任医师
联 系 人:姜立学 13815659788
2、淮海工学院分会场
主办单位:淮海工学院
时   间:2011年11月27日下午
地   点:淮海工学院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1:晏维龙,淮海工学院院长、教授、博导
报告题目:海洋经济
报告人2:姚东瑞,淮海工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
报告题目:海洋产业与发展
联 系 人:徐国想 15105131299
3、连云港市港口集团分会场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港口集团科协
时   间:2011年11月29日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