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年会

第九届长三角科技论坛开幕式暨主题报告会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2-11-05 17:01:52
  • 字体:[ ]

开幕式
时  间:11月18日上午8:30-9:00
地  点:云台宾馆4楼会议室
1.连云港市委领导致欢迎辞;
2.上海市科协领导代表联办单位致辞;
3.江苏省领导讲话;
4.中国科协领导讲话。
主题报告会
地    点:云台宾馆会议中心
主题报告一:
时    间:11月18日上午9:30-10:30
报告题目:科技创新与港口工业经济发展
报 告 人:欧阳平凯,江苏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
主题报告二:
时    间:11月18日上午10:50-11:50
报告题目:沿海开发与港产城一体化协调发展
报 告 人:吴志强,同济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导,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
专家简介
欧阳平凯,男,1945年8月出生,湖南湘潭人。现任江苏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先后担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评审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学科评审组成员,国家科技奖励委员会评审组委员,国家重点实验室验收专家组成员,国家中长期科技规划专家组成员。作为我国生物化工工程研究和工程教育领域的先行者,主持建成了“国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生物技术研究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是我国生物化工学科知名的学科带头人, 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863领域专家。其成果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美国杜邦科技进步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多项。同时兼任江苏省生物技术协会理事长,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理事长,中国化工学会生物化工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世界化工联合会中方理事,国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吴志强,男,1960年生。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工学博士,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同济大学副校长、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教授、博导,兼任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2010年上海世博会园区规划总规划师。长期从事城乡可持续发展和生态设计及其理论研究,担任世界规划院校大会指导委员会联系联席主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建协世界建筑教育委员会终身委员、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全国高等学校城市规划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副会长、中国绿色建筑学会全国绿色校园学组主任等。已主持完成4项国家级重大研究项目和课题,863项目1项,省部级重点课题12项,完成2010年上海世博会园区规划、俄罗斯圣彼得堡波罗的海明珠新城规划、都江堰市灾后重建总体规划为代表的多项重大项目实践。著有20多部中外外专注,在国内外学术杂志发表论文200余篇。先后获全国先进工作者、上海市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2011年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