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市护理学会老年护理专委会开展重阳节义诊活动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10-27 17:42:18
  • 字体:[ ]

在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能够有一个健康的体魄,10月23日,市护理学会老年护理专委会在张海云主委的带领下走进宿城乡桃源文化广场,开展以“夕阳生辉暖重阳,护佑银龄促健康”为主题的大型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老年朋友络绎不绝。来自老年科、耳鼻喉科、呼吸科和中医科的医疗专家发挥各自专业优势,精准施策,耐心为老人“望、闻、问、切”,并根据老人的身体情况给予健康指导。张海云主委使用握力计对老人的手部力量进行评估指导,委员郭爱霞带领老人做益智手指操、颈椎保健操,各专科护士和志愿者有的为老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有的为前来咨询的老人讲解常见慢性病、常见症状的相关知识;有的为老人发放控盐勺、三色服药杯和康复握力球,并对老人进行饮食指导、用药指导和康复功能锻炼指导。活动现场共发放健康宣传手册100余份。

重阳节义诊活动是市老年护理专委会开展的常态化活动,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增强了老人的健康意识和防病意识,还给老人送去了关心和祝福,使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深受老人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