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市护理学会传染病护理专委会走进幸福社区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12-09 10:55:36
  • 字体:[ ]

11月25日下午,市护理学会传染病护理专委会在陈玉芹主委的带领下,部分委员到幸福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传染病科普与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以及义诊活动,幸福社区40多位老人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前来参加。活动中首先由主委陈玉芹,给广大老年人进行题为《常见传染病的科普与预防》的专题讲座,简要介绍了常见传染病的病因、症状和预防知识,陈主任生动的讲解,引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接着由老年科精神科杨曼医师给广大老年人进行题为《老年抑郁症的预防》的专题讲座,让广大老年人认识到如何预防抑郁症,同时杨曼医师根据自己的临床经验向广大老年人介绍了积极的生活状态,丰富的业余活动对于保持心理健康有着积极的作用。杨医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群众们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委员们开展了义诊活动,给老年人测量血压、血糖和疾病咨询等,分发健康手册,普及健康知识。共同为广大老年人解答健康问题,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份,受众约4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