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市畜牧兽医学会开展夏季生猪养殖技术培训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7-09 11:52:42
  • 字体:[ ]

当前夏季多雨、高温高湿,是生猪疫病高发时期,为保障生猪生产,近期,市畜牧兽医学会联合江苏生猪产业技术体系灌云推广示范基地开展了夏季生猪养殖技术培训。培训邀请了扬州大学动物学院教授包文斌(江苏生猪产业技术体系良种繁育岗位专家)、及江苏生猪产业技术体系海门、宝应、江都等县推广基地的有关专家,为畜牧兽医技术推广人员、60余家生猪养殖企业、养殖户进行了夏季生猪养殖技术培训。

培训班上,专家团还为大家提供了生猪养殖技术资料,包文斌教授为大家传授了了夏季生猪生产管理、三元猪营养需求、精细化管理以及三元母猪品种的选择与培育等内容。宝应县畜牧兽医站站长、推广研究员梁永晔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生猪各种类型口蹄疫及预防措施。

培训结束后,包文斌教授还带领相关专家深入部分养殖场进行技术指导,现场赠送生猪防病疫苗和环境消杀药品,并解答了养殖场生产中遇到的难题,为他们生猪复养、扩大生产规模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