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市妇产科护理专委会开展基层指导活动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12-21 11:18:48
  • 字体:[ ]

12月17日,市护理学会妇产科护理专委会主任委员单玲、秘书孙境以及市妇幼保健院骆秀翠院长、江兰芝护士长、董莉护士长等专家团队走进东海县人民医院,开展产科护理质量与爱婴医院长效管理等专业技术指导。

上午,单玲主委带领专家对东海县人民医院的产科病区、产房的护理质量及爱婴医院的长效管理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

下午,应东海县人民医院要求,举办了“爱婴医院管理暨产科质量控制”专场培训,专家们分别进行了“产前母乳喂养宣教的10个核心信息”,“落实新生儿早期基本保健”,“产后早期母乳喂养支持”“特殊情况的母乳喂养”以及“产科专业质量控制指标(2019版)解读”进行了专题授课,授课受到了与会者一致好评,近百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通过此次走进基层医院,开展培训交流,让基层学员们受益匪浅,尤其是对爱婴医院复核评审及落实新生儿早期基本项目,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及方向,进一步提升了我市产科专科护理内涵及质量。

此次活动是市妇产科护理专委会每年推进的走进基层医院实施精准指导的系列活动,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将不断推动我市产科护理质量及爱婴医院长效管理工作的有效提升,促进了连云港市妇产科护理专科技术的发展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