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市畜牧兽医学会赴开山岛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9-29 12:00:22
  • 字体:[ ]

  为进一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追寻“人民楷模”王继才、王仕花夫妇的守岛精神,树立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9月24日上午,市畜牧兽医学会赴江苏省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开山岛,开展“学习人民楷模王继才、践行初心使命勇担当”党性教育活动,市农业农村局樊继刚总畜牧师应邀参加。

在面积只有两个足球场大的开山岛上,大家参观了王继才同志生前工作生活过的场所,看望慰问王仕花和守岛民兵,重温王继才夫妇的巡岛路,参观王继才先进事迹展馆,详细了解开山岛“夫妻哨”32年如一日坚持守岛的先进事迹,党员同志还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党性教育的精神洗礼,切实感受到了王继才夫妇守岛32年的艰辛和不易,进一步加深了对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王继才的爱国情怀、奉献精神、奋斗姿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为利益所惑,不为困难所惧,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畜牧兽医事业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