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支持母乳喂养,守护健康地球”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8-26 17:55:41
  • 字体:[ ]

“支持母乳喂养,守护健康地球”是今年“世界母乳喂养周”的活动主题,旨在呼吁社会各界更多关注母乳喂养,重视母乳喂养与环境保护和气候变化之间的重要关联,为保护、支持、促进母乳喂养,连云港市护理学会妇产科护理专业委员会组织市妇幼、市第一人民医院、赣榆区人民医院等妇产科护理骨干举办专家现场咨询、孕妇学校线上精品授课及线上解答、母乳喂养走进社区医院等贴合“支持母乳喂养,守护健康地球”的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一、专题义诊咨询活动

连云港市护理学会妇产科护理专业委员会组织市妇幼国际泌乳顾问及省母婴专科护士于8月1日上午在市妇幼门诊大厅举办“支持母乳喂养,守护健康地球”专题义诊咨询活动,现场对母乳喂养相关知识进行了一对一指导及解惑答疑。

6d7504e6c795a8f312d0f6bd9f41bbc.png

为响应连云港市护理学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号召,连云港市赣榆区人民医院组织了门诊母乳喂养知识宣讲、母乳知识小课堂、床旁技能指导等一系列活动来促进产妇及家属更多的了解、促进、支持母乳喂养。

二、“支持母乳喂养,守护健康地球”---母乳喂养线上精品课

由于今年疫情的特殊性,连云港市护理学会妇产科护理专业委员会邀请市妇幼国际泌乳顾问焦丽娜于8月4日下午14:30进行了“支持母乳喂养,守护健康地球”的专题母乳喂养线上精彩授课,通过对母乳喂养与环境保护和气候变化之间的重要关联的阐述,呼吁社会各界关注、促进、支持母乳喂养。课后还进行了母乳喂养相关知识的线上咨询答疑。

三、 母乳喂养走进社区医院

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母乳喂养工作的良好氛围,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希望能帮助更多孕产家庭顺利的实现母乳喂养,专委会委员、市一院产科护理人员于8月5日走进新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世界母乳周推广宣传活动。

7.jpg

8月7日,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省母婴专科护士、护士长冒着大雨走进新浦区中心卫生院进行了一场母乳喂养技能授课。课后还进行了母乳喂养相关知识的答疑解惑及抽奖问答。

8.jpg

此次母乳喂养周活动共发放母乳喂养宣传资料约300余份,接受母乳喂养相关知识咨询100余人次,广泛地宣传、认识、支持母乳喂养,提高了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