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第一目击者,“救”在身边!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05-20 18:03:14
  • 字体:[ ]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对于一个发生心脏骤停的患者,时间就是生命,挽救每一线生机是我们每个医务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而普及全民急救知识,提高公众的急救意识,把握住生命的黄金4分钟,有着很大的意义,尤其在抢救黄金时间段内,赶到现场的往往不是医护人员,而是第一目击者,近日,连云港市护理学会危重症专委会委员、灌云县人民医院ICU高萍护士长带领科室的姐妹们为市民们讲解急救知识!



活动开始,重症医学科的姚瑞为现场市民讲解了心肺复苏的专业知识,并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进行了心肺复苏的现场演示,段新娜为现场市民讲解如何用海姆立克急救法排除急性呼吸道异物堵塞,活动以共同参与,共同学习的方式与现场市民积极互动!



生命脆弱,生活无常,我们呼吁更多的民众及相关工作人员学习CPR急救知识,鼓励社会公众对心跳骤停者实施CPR,以提高当前极低的目击者施救率,从而挽救更多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