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豪森药业:加强企业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快速发展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6-18 15:41:56
  • 字体:[ ]

   千百年来,创新深刻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没有创新,世界就将停滞不前,而没有知识产权,创新则会与我们的生活渐行渐远。

我国知识产权事业正在快速发展,特别是《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颁布实施的近9年时间里,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我国在专利、商标、著作权、植物新品种保护等多个领域不断刷新“中国创造”的纪录,打造了一个个响亮的“中国品牌”,进一步推进了我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

在创新与生产的过程中,江苏豪森药业曾多次面临国外厂商的专利诉讼侵扰。豪森药业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在同跨国企业知识产权诉讼官司中不断完善,并最终取得了胜利。其中,奥氮平案的胜利在制药行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使行业内普遍更加重视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的保护;盐酸吉西他滨案的胜利被最高人民法院评选为2010年全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经典案例。

专利战的取胜得益于企业内部完善的专利保护机制,豪森药业任何产品的开发,首先必须通过知识产权分析研判,才能提上研发日程。企业专利战略精准对焦企业创新和国际化需求,包括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完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方面的发展策略,有力保障创新体系,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豪森药业已累计获得数十件新药证书,主持制订国家标准近50项,申请国内发明专利400余项,PCT国际专利数十项,国内外授权发明专利近200项,近三年专利申请中发明专利占比100%,专利授权率达95%以上。鉴于在知识产权体系建设方面的突出成就,豪森药业先后被认定为国家专利协同运用试点单位、国家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培育工程试点企业、《GB/T29490-2013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国标认证合格单位,并承担多项江苏省专利实施计划专项资金项目、省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等知识产权项目,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奖项。

豪森药业是我国创新药物研发和生产的领军企业之一,建立有上海、连云港两大研发中心,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培育点、江苏省院士工作站等10余个创新平台。

豪森药业在抗肿瘤、精神类、内分泌、消化道、抗感染、心血管六大医药重点领域,有40余个产品正在服务于患者。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迈灵达”已上市服务患者,10多个创新药处于不同的研究阶段,创新成效日益凸显。

豪森药业始终坚持科技创新战略,已连续两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并荣获我国专利界的最高荣誉——中国专利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