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市保健协会受市国土资源局邀请 为职工送健康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8-07-16 15:18:20
  • 字体:[ ]

6月8日下午,连云港市国土资源局六楼会议室济济一堂,来自国土资源系统各单位、各部门以及市区国土所主要负责人,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共80余人参加了周末大讲堂活动。连云港市保健协会会长刘晓光受该局领导邀请,为参会职工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健康科普专题讲座---健康成就未来。

连云港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孟年主持活动。他首先对刘会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要求参会的职工要认真听讲,学好如何自我健康管理,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也要管理好自己的健康,为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强大动力,助推全市国土系统“三个全面提升”工作思路落地生根。

刘会长对王书记的致辞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通过课程让在座的各位领导和职工都能关注自己的健康,从自我管理开始,继而影响自己的家人和身边的同事、朋友,真正做到“健康从我开始”。

讲座首先从健康的重要性入题,他分析了当下影响健康的几大因素,着重强调目前流行的各类慢病,60%是受生活方式影响,即“生活方式病”。接着,刘会长结合国土局职工的现状,分析引起各种身体不适主要是因为饮食结构不合理、运动方式不恰当、工作压力较大等因素。他指出,要想自我改变,必须从口开始,合理的搭配食物;根据自己的身体现状,科学规划运动方式方法;同时做好自我监测,时刻注意身体变化。

最后,刘会长还对职工提出的健康问题给予现场解答。特别是对大家最关心的医院体检报告该如何解读,他从健康管理角度,系统分析了各类体检数据的关联性,强调要把个人健康当做系统来看,不能就症治症,要分析症状的成因,找到根源,解决问题。

活动结束后,国土局干部职工对刘会长的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分享的内容颠覆了他们对健康的认识,也感觉到健康管理的重要性,要想健康并快乐的生活着,必须对自己的身体有全面、系统的认识,只有这样才能维护好自己,才能为单位创造更大的价值,才能为港城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