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省老科协领导到连云港调研对接帮扶工作

  • 发布人:市老科协
  • 发布时间: 2018-07-23 09:16:35
  • 字体:[ ]

7月17日,省老科协副会长王鲁宁来连云港参观江苏大学生村官研究所,听取连云港市老科协组织的结对帮扶大学生村官情况介绍。

在江苏大学生村官史料馆,王会长认真观看有关的文件、图片、书藉和实物等,仔细了解大学生村官研究所的发展过程、工作现状以及未来前景展望。希望今后老科协能和研究所合作,共同努力把大学生村官帮扶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连云港市老科协吴加庆会长在汇报老科协帮扶大学生村官工作情况时说,从2012年开始,连云港老科协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老科技工作者与大学生村官对接帮扶活动的实施方案》,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开展了老科技工作者结对帮扶大学生村官活动。6年多时间,先后开展了三轮对接帮扶大学生村官活动,共选派了50名老科技工作者与52名大学生村官结成帮扶对子。参与帮扶活动的老科技工作者集聚了农业、林业、水利、气象、医疗等方面的领导和专家,全方位促进帮扶对象成长成才。目前,在结对帮扶的52名大学生村官中,已有19人进入公务员序列,9人进入事业单位,8人被提拔为科级干部,1人获评“全国青年创业之星”,1人获得“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称号。

王鲁宁副会长对连云港市老科协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帮扶工作是一项长远的人才培养工程,乡村振兴需要多培养些实用人才。老科技人员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成熟的科技成果,有能力帮助培养老百姓喜爱的村官。要利用大学生村官研究所的成果,尽可能实现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