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市老科协召开2018年度智库工作会议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8-06-01 15:42:10
  • 字体:[ ]

6月1 日,连云港市老科协召开2018年度智库工作会议。市老科协智库专家组成员、有关高校教授、科研院所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老科协智库专家组组长张良群主持。

市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宝明首先传达了省老科协在泰州召开的建言献策推进会精神,重点传达了省老科协会长刘永忠、常务副会长王鲁宁的讲话精神。刘永忠会长重点讲三个方面。一是提高站位点,充分认识建言献策活动的意义。二是找准切入点,彰显老科技工作者的独特优势。三是抓住关键点,推进建言献策活动的有序开展。王鲁宁常务副会长对2018年度的建言献策活动的提出了要求,明确今年活动的主题为“围绕高质发展,助推新江苏建设”,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二要把握“优先”和“必须”条件。要求各市老科协优选后上报5—7篇建言献策。胡宝明还就刘永忠会长、王鲁宁常务副会长提出的要求进行了部署。

会上,市老科协智库专家组组长张良群就如何搞好2018年度的建言献策工作进行了课题发布。张良群共发布了67个调研课题,这些课题都是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及我市经济建设中难点、热点和社会民生问题,经过征求多方面的意见提出的。大家围绕这些课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这些课题切中要害,也是当前在社会科技经济发展中迫切要解决的问题。大家争先畅谈了调研途径和各自掌握的情况,当场就有11人接题,讨论十分涌跃。吴加庆会长十分高兴,首先感谢大家对老科协建言献策工作的支持,并提出如下要求:一是选题要准,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可操作性强。二是吃透政策,切准精神,要深入调查研究。三是宏观和微观相结合,既有宏观政策性研究,也是热点的一事一议。四是保持勾通,相互补充,提高质量。当场建立了微信群,并要求大家把题目带回去,再思索,再反馈,力争2018年建言献策大丰收。

张良群最后总结时认为,参加会议的人员囊括了我市有关课题研究的精英,会议开得很及时、很成功。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掀起老科协新一轮建言献策的热潮,高质量完成2018年建言献策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