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市林学会多措施确保本地区树木安全越冬

  • 发布人:市林学会
  • 发布时间: 2018-12-17 17:16:37
  • 字体:[ ]

随着寒潮天气来袭,为确保林木安全过冬,近日,市林学会指导苗木生产单位采取一系列措施,切实加强冬季绿化养护管理和树木防寒保暖工作,确保林木安全顺利越冬。

一是浇灌越冬水。为促进冬季树木根系生长,加强冬季植物抗旱工作,植物进行喷灌、浇水,并对部分树木蒙上地膜,以起到防冻和增加水分作用。

二是施肥。为来年植物生长打好基础,技术人员根据树龄大小和栽植时间的长短,给树木施有机肥、化肥,以促发新根,增强树势。

三是树干刷白。为防御病虫害的滋生,杀灭蚜虫、红蜘蛛、介壳虫等越冬害虫,有效地保护树木,对耐寒性较差的植物树干进行刷白,增强树木的防冻能力。

四是修剪整形。为改善树冠树形,技术人员指导工人根据树木不同的景观特性,进行科学的修剪整形,将枯死枝、衰弱枝、病虫枝等一并剪下,并对生长过旺枝,进行适当修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