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市畜牧兽医学会在赣榆举办非洲猪瘟防控培训班

  • 发布人:连云港市畜牧兽医学会
  • 发布时间: 2019-01-02 09:22:08
  • 字体:[ ]

2018年12月13日,连云港市畜牧兽医学会和江苏省现代农业(生猪)产业技术体系赣榆示范推广基地联合在赣榆区党校举办“非洲猪瘟防控对策”培训班,市畜牧兽医学会单玉平理事长、赣榆区动物卫生监督所韦方剑所长到会授课,赣榆区各镇农技中心主任、副主任、区农委畜牧科、畜禽改良站、畜牧兽医站、动物卫生监督所、屠宰执法队业务人员86人参加会议。

自2018年8月19日连云港市连城牧业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以来,赣榆区部分地方划属疫情威胁区,非洲猪瘟防控是当前畜牧工作中十分重要的内容,为推进2018年度江苏省现代农业(生猪)产业技术体系项目实施,保障赣榆区生猪产业健康发展,赣榆区畜禽改良站和连云港市畜牧兽医学会邀联合在赣榆举办了非洲猪瘟防控专题培训班。

市畜牧兽医学会组织专家参与了我市连城牧业非洲猪瘟疫情综合防控工作中,所收集的非洲猪瘟病样和大量的解剖图谱被农业部作为研究和科普的主要依据。在本次培训班上,面对我区畜牧兽医全部技术人员,单玉平理事长就非洲猪瘟临床症状、剖检变化等以图片形式做了详细的讲解,加深了技术人员对本病直观的认识。单理事长还就非洲猪瘟生物安全防控措施提出具体意见:一是加强生物安全教育,高度重视非洲猪瘟的预防,提高生物安全意识。二是做好科普工作,严格控制人员、车辆和易感动物进入养殖场;进出养殖场及其生产区的人员、车辆、物品要严格落实消毒等措施。三是尽可能全面全场封锁,采取隔离防护措施,尽量避免与野猪、钝缘软蜱接触。四是严禁使用泔水或餐余垃圾饲喂生猪。五是加强饲料的检测和监测,注意饲料原料特别是血浆蛋白粉的安全性。六是积极配合当地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开展疫病监测排查,特别是发生猪瘟疫苗免疫失败、不明原因死亡等现象,应及时上报当地兽医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