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糖友会及肾友会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举办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09-04 17:20:41
  • 字体:[ ]

近日,连云港市护理学会中医及中西医结合护理专业委员会在市中医院杏林苑多功能厅举办糖友会及肾友会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科技促民生 科普惠健康”,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中医文化,传播糖尿病患者及肾病患者中医护理适宜技术,建立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基层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

糖尿病和肾脏病是临床常见病,也是疑难病。中医护理适宜技术具有“简、便、效、廉”的特点,在市中医院糖尿病科和肾病科应用尤为广泛。主委江桂林以“中医护理适宜技术推广应用”为主题,从中医护理的角度为糖友及肾友们讲解了适合糖尿病及肾病患者应用的9项中医护理特色技术,以达到疏经通络,健脾补肾、利水消肿等作用。在古典和缓的音乐中,糖友和肾友们一起互动护肾拍打操和八段锦,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专委会各位老师讲解的内容详细全面、通俗易懂、针对性强,达到了预期宣传教育的目的。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大家积极举手抢答,现场气氛活跃。委员们还为患者及家属分发了糖尿病和肾脏病营养指导手册和健康教育资料,患者们纷纷表示,听了专家的讲解,在增长知识的同时,更增加了他们战胜疾病的勇气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