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市心理卫生协会为连云港监狱开展心理咨询技术培训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4-24 18:08:53
  • 字体:[ ]

4月19日,连云港市心理卫生协会一行专家队伍来到连云港监狱开展心理咨询主题活动。

春夏之交,容易诱发人的心理和精神的疾患。处于高墙内的服刑人员,由于身份和环境的特殊性,更容易产生精神和心理的问题。针对这种情况,本次心理活动分两个场地同时进行,一是田德勇教授为监狱管教警察开展服刑人员心理咨询技术的培训,二是秦勇主任为服刑人员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田教授通过采用演讲和互动、理论分享与个案分析相结合的方式,生动而丰富地为监狱心理咨询师进行培训讲解,同时为监狱警察职工提供了义务心理咨询服务,指导大家如何化解生活、工作当中遇到的难题,如何面对各种压力,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秦主任的讲座主题是指导服刑人员要学会感悟幸福,要经常微笑,学会感恩,并号召服刑人用正确、客观的态度来处理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鼓励服刑人员积极维护自身心理健康,运用正确的方法调适自我心理,保持阳光心态,走好改造之路。

 此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加连云港监狱心理咨询师队伍建设,有效推进监狱心理矫治工作,为监狱安全稳定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