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市护理学会神经内科专委会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7-28 11:32:58
  • 字体:[ ]

为增强老人健康观念和防病意识,倡导科学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7月18日,连云港市护理学会神经内科专业委员会联合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组织走进新安社区,开展“巾帼暖心关爱老人健康公益活动”。

活动由连云港市护理学会神经内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熊胜利主持,并为新安社区的居民们带来了一节丰富多彩的健康大讲堂。熊护士长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及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着重介绍了老年人常见病——高血压及糖尿病,普及了许多关于高血压和糖尿病知识以及日常护理方式,并倡导规范用药及合理饮食习惯。她强调,脑卒中不是一个单纯可以在医院等候救治的疾病,而是一个涉及千家万户的健康问题,需要社会的参与,正确认识脑卒中并严格控制血压血糖对疾病预防有着重要的意义。

随后省卒中护士、市中医康复专科护士刘敏带领大家共同学习脑卒中相关知识,让居民们如何识别“中风1-2-0,其中“1”代表1一张不对称的脸,“2”代表2个手臂是否有单侧无力,“0””代表聆听讲话是否清晰,通过三步骤的观察判断是否得了中风,随即拨打120,通过医生诊疗可以立即判断是否是急性脑梗,急性脑梗通过及时的溶栓治疗,可以大大降低脑梗患者的肢体偏瘫,功能障碍等,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当天,神经内科护理人员还为老人们免费进行测量血压、血糖,解答健康问题,解决了疾病隐患,普及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