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市医学会举办危重新生儿诊治技术新进展学习班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12-04 18:49:09
  • 字体:[ ]

近年来,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环境恶化,高危孕产妇的逐年增多,危急重症新生儿也呈增高趋势,且危重症早产儿增多,病种多样、病情凶险。为促进我市新生儿科专业学术交流,推动新生儿各项新技术在妇幼保健机构的应用,提高新生儿成长的能力和质量。由连云港市医学会主办、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承办2017年连云港市级继续医学教育学习班—《危重新生儿诊治技术新进展,》于2017年12月02日在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中心5楼会议室召开。

学习班邀请到了来自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冯星院长、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市儿童医院周晓玉院长、程锐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洪海筏博士及厦门大学附属医院刘登礼教授及我市的新生儿学专家作学术讲座。参会人员为市内各级医疗机构及相关领域从事儿科、妇幼或者围产保健及相关学科的医务人员。

本次学习班主要有早产儿脑损伤防治及新生儿神经监护体系的建设、头颅磁共振在新生儿脑损伤应用进展、母源性疾病与新生儿疾病、振幅整合脑电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的应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新生儿听力损伤因素与早期干预等精彩内容。专家们通过深刻的理论阐述、生动的案例剖析,令来自全市190多名医务工作人员受益匪浅。

与会学员表示,参加此次学习班不仅为基层工作者拓宽了思路,增长了见识,对连云港地区新生儿医学的疗诊疗技术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进而更好的服务港城人民。为了服务全市的新生儿,给危急重症新生儿急救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