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遏制结核 健康校园”—— 传染病护理专委会走进江苏省大港中等专业学校!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03-25 17:55:43
  • 字体:[ ]

为迎接第24个世界结核病防治日的到来,3月21日下午,由传染病护理专委会主委陈玉芹副主任护师带领委员们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来到江苏省大港中等专业学校,开启遏制结核进校园活动,并且邀请结核病专家赵丽主任医师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由结核病专家赵丽主任医师讲课,课题为《结核病的防治》,她通过形象直观的图片和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介绍了结核病的特点、传染模式等内容。让学生们学到了结核病防治知识,也提高了大家对结核防治的认识程度。

随后,传染病护理专委会主委陈玉芹给学生们讲解《学校结核病的防控》,她详细讲解了目前全球结核病的现状、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学校结核病防控措施和策略等相关知识。为了提高师生们对结核病防控的重视程度,她循序渐进地为大家讲授了学校结核病密切接触者如何进行筛查、筛查后如何处理与大家密切相关的知识。

最后由传染病护理专委会委员、二级心理咨询师张思敏讲课,课题为《远离传染病 幸福你我他》。解惑了学生们对结核病的恐惧心理。结核病不可怕,做好防控最重要,祝愿所有的师生们健康快乐成长。

传染病护理专委会委员们还为学生发放结核病防治手册,共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为在校800余名师生进行了行之有效的科普宣教,对进一步遏制结核进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