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市老科协召开智库工作座谈会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8-14 15:36:58
  • 字体:[ ]

为进一步发挥市老科协智库作用,总结交流今年以来建言献策工作经验,连云港市老科协于8月11日召开智库工作座谈会,交流智库成立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布置下一步工作重点。会议由吴加庆会长主持。

今年3月30日连云港市老科协智库成立以来,各位智库成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社会上热点、难点问题,身体力行,开展调查研究,先后向市领导和有关部门提交了6篇有份量的建言献策报告,其中2篇获市领导批示。此外还有10篇正在调研中。

座谈会上,智库成员们畅谈了自己的做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吴加庆会长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各位成员在老科协智库建设中所作出的贡献,赞赏老专家们主动作为的奉献精神,对成立以来所提交的报告和正在形成的报告表示感谢。他还就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社会民生和经济文化生态等现实问题提出解决办法,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二是注重充分发挥智库成员作用的同时,发挥好群体联合作战功能,有针对性下达调研课题,由老科协拨给经费,确保成员定期完成。对个人调研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由老科协协调解决。三是对已批示的报告采取跟踪办法,督促办理,做到落地生根。

到会的12名智库成员表示,老科协成立智库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4个月来既有成果又有收获。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按照老科协部署,发挥个人特长,深入调查研究,为老科协智库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