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连云港市翻译工作者协会邀请加利福尼亚大学张爱平教授来连讲学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8-04-25 21:16:42
  • 字体:[ ]

4月18日下午3时20分,为了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会议精神,连云港市翻译工作者协会王聿良理事长邀请到了加利福尼亚大学张爱平教授来连,为本市英语翻译人员和淮海工学英语专业师生做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张爱平教授毕业于哈佛大学,为加利福尼亚大学终身教授,在美国文学与世界文学领域造诣颇深,研究领域广泛,并担任英美多家出版社和期刊的编辑。

在首场报告会上张教授阐释了文学学术研究的现状,美国文学的研究前沿问题,以及如何将文学转化为社会发展的新动能,张教授学贯中西,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拓宽了大家研究的视野,为广大英美文学研究者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

在学生专场报告会上,张教授首先讲述了《l am Charlotte Simons》这本小说里面主要人物、故事情节以及作者创作背景。用文学理论和教材结合他在哈佛大学的访学以及留学经历,讲述了在美国留学如何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和学习,以及英语专业学生如何规划好自己未来的职业。在未来的职业规划与选择方面勉励同学们说:“以后可以从事英语教育,一些私企,公共机构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继续深造,比如考研,考博,出国留学都是不错的。希望同学们在以后学业的道路上不要停止前进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