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市护理学会静脉治疗专业委员会基层医院知识宣讲活动举办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10-31 17:36:19
  • 字体:[ ]

10月26日,在李桂莲主委的带领下,连云港市护理学会静脉治疗专委会基层宣讲团成员连云港市一院静疗组组长李东亮、省专科护士付小伟,来到东海县人民医院为静脉治疗质量提升学习班进行知识宣讲,来自山东、临沭、连云港市各级医疗机构的200余名护理人员参会。

会上,李桂莲解读了美国输液护理协会(INS)发布的《静脉治疗护理》(2016年)指南,李东亮讲解了留置针护理事项,付小伟讲解了静脉治疗并发症的处理。此次学习班由东海县人民医院院长孙润峰致开幕辞。江苏省静脉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玉平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连云港市静脉治疗知识宣讲团的成绩,并对连云港市静脉治疗技术发展、人员的培训提出了殷切希望,同时针对2019年发布的《临床静脉导管维护操作专家共识》进行了解读。江苏省静脉治疗专业委员会秘书朱明芝就《规范及安全》进行了剖析,传播先进的静脉输液理念,此次学习班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提升了静脉治疗的规范化、专业化、同质化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