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连云港师专举办第四届连云港市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年会师专分论坛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8-05-28 09:38:28
  • 字体:[ ]

5月23日,由连云港市科协主办,连云港师专科技产业处、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四届连云港市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年会——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分论坛”顺利举行。

淮海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李存华教授应邀作《人工智能漫谈》专题报告,科技产业处副处长孙成祥,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部分领导和老师以及软件技术、会计等专业100多名同学参加了报告会。马继军院长主持报告会。

李存华教授在报告中回顾了人类科技进步和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分析了人工智能对社会的影响,介绍了人工智能发展过程中标志性人物与事件,展望了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与路径。报告紧密联系生活实际和热点问题,加深了与会者对人工智能技术的理解。尤其是对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过程中各类观点的介绍与剖析,引发与会者的深层次思考,在报告的提问环节,李存华教授和同学、老师就人工智能对教师教学的影响与应对、“强大而有益的人工智能”评价标准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