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康缘居家养老送健康”活动座谈会召开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8-02-27 16:00:28
  • 字体:[ ]

2月26日上午,由连云港市慈善总会组织、康缘药业集团全额资助的“康缘居家养老送健康”活动座谈会在慈善总会六楼会议室召开。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刘娟、办公室主任王冬青、海州区慈善总会秘书长丁宏强、连云港市保健协会会长刘晓光、副会长晁娟及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参会。

康缘“爱心助老”服务项目于2015年正式启动,先后在全市十个社区建立助老服务中心,充分融合社区资源,拓展服务项目,使辖区老年人真正“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2016年,市慈善总会委托市保健协会在社区开展“康缘居家养老送健康”活动,为百名社区老人进行为期一年的精准个性化服务。会议首先由保健协会会长刘晓光做一期项目情况汇报:

2017年以来,市保健协会安排专家在10个社区开展60余场健康公益讲座,帮助老人树立科学膳食观,并将之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一日三餐如何去搭配,该吃什么、怎么吃。不断改变传统的大量摄入碳水化合物,新鲜蔬菜、肉类吃的少的问题。服务周期内,协会共为114位老人做过1000余次“一对一”精准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

老人们表示,健康习惯的改变不仅使自己身体变得健康,同时也会影响到家人和周围邻居,营造一种全民关注健康的氛围,使人人都知道如何去饮食、运动。经社区调查,听过健康管理讲座的老人,在日常生活中作出改变的占总人数的30%。

鉴于以上的良好成效,各社区负责人反馈该项目的开展情况时,转达了老人们对项目的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并恳请市慈善总会能继续将“康缘居家养老送健康”活动进行下去,为老人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会议最后,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刘娟就此次项目的顺利开展表示肯定,对保健协会工作人员的勤恳付出给与充分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