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连云港市老专家情系洪门果园

  • 发布人:市老科协
  • 发布时间: 2018-09-25 11:31:49
  • 字体:[ ]

连云港洪门果园位于海州区蔷微河畔,具有100多年的历史,随着城市的不断拓展,果园面积越来越少,现存的果树病害十分严重,果农心急如焚。今年,洪门果园的古安梨收获季节,果农门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一是周边建起地果蔬批发市场,引来了果蝇灾害,有的果农几乎绝收。二是有的果农采取了喷雾和套袋的办法勉强收获一点,但口感和储藏都有问题,买回家不出几天就会烂心。针对这些问题,连云港老科协组织专家到果园现场技术指导。

对于如何解决城市发展和保护100多年历史的果园文化,专家建议,应划出一块来,作为果园的根基予以保护。对于如何改善古安梨品质,专家建议还是要加强管理,科学施肥,特别是增加磷钾的含量,花期时喷雾过磷酸钙,并注意防虫治虫。专家们的一席话说的果农们茅塞顿开,海州区开发集团的领导也觉得有道理,一味摧毁式开发,洪门果园不复存在,将遗憾终身。表示将专门请老科协的专家进行论证,对古安梨文化进行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