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宿迁市委党校领导做客市保健协会共议健康区块链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8-03-28 11:18:45
  • 字体:[ ]

有过就医经验的人肯定有这样的经历:当我们在某家医院接受治疗,出于一些原因转到另一家医院时,经常会被要求重新检查、拍片等,这主要是因为之前一家医院的检查结果不能转到新的医院。而区块链技术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作为一项分布式记账技术,区块链的价值在于能够构建一个更加可靠的互联网系统,从根本上解决价值交换与转移中存在的欺诈和寻租现象。区块链具有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可追溯、加强用户隐私保护等特点,非常适用于医疗大数据领域。

如今,这项技术也即将来到连云港。

3月17日,宿迁市委党校副校长韩光化、主任于学洪等一行受保健协会会长刘晓光邀请,做客市保健协会,双方就区块链技术的运用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长刘晓光、副会长晁娟对韩校长、于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期待双方能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刘晓光会长首先介绍了协会的发展历程、当下的主要工作和未来事业规划。他说,保健协会是在市科协领导下、市民政注册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借助先进的仪器、科学的管理理念和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从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充足睡眠入手,现已经建立起一套完整的、切实可行的、可操作的健康管理流程,在全市开展“治未病”健康工程。

他还表示,对人的健康和寿命来说,生活方式和行为起到的作用占60%,居于主导地位;医疗因素仅占8%。只要有效改善个人的生活方式与形成良好的习惯行为,80%的心脏病和糖尿病,70%的中风,50%的癌症也可以避免的。

协会从改变生活方式入手,正潜移默化的改变健康理念,全面提升港城市民的健康素养和生活品质。目前,协会已与市慈善总会建立一年多的项目合作,由康缘药业集团资助的二期“康缘居家养老送健康”活动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韩光化校长对刘会长的介绍给与充分肯定和认可,也期望双方能进行更密切的合作。

目前区块链广泛应用于银行业、物联网、医疗等,将来还会拓展到更多的生活领域。于学洪主任作为区块链技术领域的知名专家,首先向协会全体同仁介绍了区块链技术的特点——去中心化、共识机制、职能合约、征信系统、可溯源性。

他表示,保健协会的健康管理如果能结合区块链的特点,必将为健康事业发展带来全新的模式。实现服务对象从单向的被管理者,转变为被管理者、分享者、经营者,从被动接受管理到主动参与管理并获取利益,从根本上改变了服务对象的性质,从而为健康管理带来质的飞跃。

双方就区块链在健康管理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找寻合作的切入点,并达成共识,相信不久的将来,融合了区块链的健康管理模式必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港城生根发芽,落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