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医护联合开展延伸康复,提升康复护理专科内涵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04-16 16:57:08
  • 字体:[ ]

4月3日,连云港市护理学会消化内科护理专委会和中医及中西医结合护理专委会接到孔望山社区服务中心邀请,联合市一院康复科苏清伦主任、王慧海医师分别来到一位瘫痪多年卧床的高龄患者,及一位强直性脊柱炎37年、目前股骨骨折无法下楼患者家中,进行居家康复、护理指导。

苏清伦主任耐心细致给予患者查体,马金亚护士长、王慧海医师针对患者目前现状进行充分评估,最后医护分别从患者治疗、用药、康复锻炼、居家环境、安全管理等方面共同制定居家康复方案。高龄瘫痪患者:要做好补钙、日光浴、被动活动锻炼;对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后序康复提出可行性的建议,获得家属一致好评。与患者告别时,久病卧床多日的瘫痪朱奶奶,依依不舍、不断与我们挥手告别;强直性脊柱炎行动不变的杨大哥,从开始心灰意冷到最后用满怀信心、开心的大声向我们告别,让我们感受到家庭康复指导的重要性。

夕阳西下,两位患者家属一直追送专家们,不断表示感谢:“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太贴心了,像我们这样住楼房家有长期卧床患者的,每次出门看一次病太不容易了,哪还敢想带患者出门咨询居家康复知识啊……今天你们亲自上门送康复知识,太好了。”

医护联合开展延伸康复,这种服务形式让居家患者获益匪浅,也更好践行了延伸服务,不断提升专科护理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