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科协

东海县农技协召开一届二次理事会议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8-04-25 21:17:51
  • 字体:[ ]

  2018年4月18日上午,东海县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一届二次理事会议在东海县科技馆七楼会议室召开。县农技协全体理事、监事等共57人参加了会议。常务副理事长张法春主持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杨金明理事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增选了30名理事和15名副理事长;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朱荣参会并讲话,县委农办主任马文兵、连云港市科协科普部部长霍政方应邀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


  杨金明理事长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县农技协成立以来,围绕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进“三化四服务”,取得了明显成效。经推荐申报,有10个家庭农场获连云港市特色家庭农场,其中2个获优秀特色家庭农场,获得奖补资金2万元,1个协会获得省科普惠农服务站称号,1个合作社获得省科普示范基地称号,并获得奖补资金6万元。谈到2018年工作,他说,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达到5000人,访问浏览量突破1万次,更新发布信息100次,建成培育特色家庭农场10个,省市科普示范基地5个,科普教育基地5个,科普惠农服务站5个,争取奖补资金不少于20万元,扶持培育创新创业人才100名,新培育10家农业市场主体,从事电商新业态,辐射带动农民创业3000人次以上。


  县科协主席朱荣对县农技协一年来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农技协在普及推广农村实用技术,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增加农民收入以及增进党和政府与农民群众的联系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真正为全县家庭农场主、种田大户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协作的平台。强调下一步农技协应在加大科普惠农力度、增强创新动力、开展社会化服务、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农村等方面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