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会学术

市数学会常务理事董晓波教授研究成果服务地方政府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12-30 17:52:19
  • 字体:[ ]

12月4日,市数学会常务理事董晓波教授应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邀请,在市生态环境局会议室报告厅,为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全市各区、县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做了《2021年度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编制》的报告。

0b53d642-0b66-4f90-88ca-11e85fadbf97.png

随着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文件的发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越来越受到各级党委政府部门的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也逐步覆盖到财政资金使用的全过程。近年来,董教授团队应用预算绩效管理方面的研究成果,积极服务地方政府部门。董教授团队与市生态环境局进行了多年合作,在生态环境类资金项目入库申报、预算绩效目标的设置、绩效运行的动态监控、绩效预(后期)评价、绩效成果应用等环节,就逐步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资金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方面开展了积极探索,合作成效显著,为提高市生态环境类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此次,董教授首先对市财政局下发的连财绩〔2020〕5号、6号、7号、8号文件之间内在的逻辑关系进行了剖析,强调了2021年度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编制的重要性。紧接着进入报告主题,董教授从绩效目标编制的依据、绩效目标表的作用、绩效目标表的基本元素、绩效目标指标体系编制的关键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针对部门、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目标的编制,从投入、管理、产出、效益与效果四个维度,对一级、二级、三级绩效目标的指标、目标值的设置,以及目标值依据进行了细致地讲解。报告最后,还为与会人员介绍了连云港市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系统绩效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