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会学术

2020年连云港市企业现场管理推进培训班成功举办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9-29 11:59:33
  • 字体:[ ]

9月24-25日,受市工信局委托,市质量协会在海州区举办2020年连云港市企业现场管理推进培训班,全市共有30多个单位110人参加为期2天的全脱产培训。

学习班邀请国家级现场管理注册教师、省质量管理协会专家进行讲课。学习班采用了《企业现场管理准则》(GB/T 29590-2013)国家标准和中国质量协会编著的“《企业现场管理准则》标准解读”为教材,学习了企业如何应用全面质量管理的思想和方法,提高现场管理活动的整体运行质量,实现以用户为中心,提升效率和效能,优化节能,节省时间,节约资源的核心内容(即:一心二效三节)。

学习班讲解了现场管理过程中三个阶段可使用的三十多种工具方法,列举了国内外现场管理工作的典型案例,结合我市企业情况进行讲解,深入浅出效果好。学习班还就现场管理评价的具体要求及申报市、省、国家级星级现场评价材料的编写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2天学习和考试,系统培养了一批企业现场管理推动骨干,为我市企业提升及持续改进现场管理,提高企业经济效益,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