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会建设

省科协党组书记孙春雷一行莅临连云港市保健协会指导工作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8-05-03 17:52:53
  • 字体:[ ]

4月19日—20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孙春雷一行来连云港市调研,全面了解市科协工作取得的新成效、2018年工作新目标和新举措,协调解决我市科协事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

连云港市保健协会作为全市率先实现“两化”的科技社团之一,接受了孙书记一行的检阅。

保健协会成立以来,在市科协的指导和帮助下,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创新创业,在全市率先实现秘书长职业化和秘书处实体化,构建开放型、平台型、枢纽型组织,提升“四服务”的能力,建立面向社会、面向市场、面向公众的公共服务产品供给机制,顺应供给侧改革,从而不断增强协会的学术影响力、会员凝聚力、社会公信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保健协会会长刘晓光向孙书记介绍了协会成立以来在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开展公益健康宣教等方面展开活动的情况。孙书记对协会的工作给与肯定,对协会发挥优势、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提出殷切希望。他说,协会作为连接政府和百姓的桥梁,要多宣导正能量,解决百姓生活中的健康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要做好保健品的导向工作,彻底解决老百姓“乱吃、乱买”的社会现象。

高质发展当先锋、后发先至做表率。未来,市保健协会将继续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在工作中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快速有效统一到市委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推动健康事业“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