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2017年度连云港市科学技术协会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3-06 18:06:01
  • 字体:[ ]

2017年度连云港市科学技术协会 

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连云港市科学技术协会是连云港市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中共连云港市委员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连云港市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其主要职能如下: 

1、开展学术交流,组织学术研究,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术繁荣和学科发展,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2、组织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科普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捍卫科学尊严。推广先进技术,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提高全市人民的科学文化素质。 

3、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本市科技政策、法规制定和社会事务的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 

4、宣传和表彰在科技活动和科协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科技工作者,举荐人才。反对一切浮躁、虚假以及伪科学,倡导严谨、诚信、务实的科学道德和优良学风,组织科技人员与伪科学、封建迷信作斗争。 

5、开展经济、科技、社会事业等方面的软科学研究,参与科学论证、决策咨询,提出政策建议;开展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攻关和技术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接受委托承担项目评估、成果鉴定、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等任务。 

6、开展国际民间科技合作与交流活动,发展同国外科技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友好交往,促进开放型经济的发展和祖国的和平统一。 

7、开展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开展农村党员、基层干部科技素质培训。推动科教兴农战略的实施。编辑出版科学、技术和科普书、报、刊。 

8、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规范对所属团体的管理,密切科技团体之间的联系,促进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结合。 

9、兴办符合连云港市科协宗旨的社会公益性和服务性事业,促进科技进步和科协事业的发展。 

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7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推进之年,全市科协事业面临着新形势、新机遇、新任务。全市科协组织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持续推进连云港科协事业奋力前行。2017年全市科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党代会精神,以深化改革为主线,以“四服务一加强”为重点,以创新求突破,以有为谋有位,注重创新资源集聚融合,注重科普惠民能力提升,注重科技智库优势发挥,注重创新创业氛围营造,注重综合服务能力增强,凝聚全市科技工作者力量和智慧,务实创新,开拓进取,全力推动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㈠、注重创新资源集聚融合,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以服务科技创新为导向,以区域合作为手段,广泛整合国内外科技创新资源,全力服务我市创新驱动发展。 

一是汇聚高端学术资源服务科技创新。精心筹办第四届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年会,激发青年创新创造热情。积极开展科技咖啡馆、国际科技视频连线等活动。支持引导学会开展跨学科、跨部门、跨区域、政产学研结合的高端学术沙龙和论坛活动,全年举办各类学术交流活动200场次以上,其中高层次学术报告会20场。二是汇聚海智资源服务招才引智。积极争取承办国际生物医药技术大会,助推我市新医药产业基地建设。持续做好中国(昆山)国际创新创业大会连云港分会场合作项目的跟踪和对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项目落地。进一步规范海智基地工作站管理办法,延伸海智工作触角,培育省级海智基地1家,新设海智基地工作站2个。加强与海外社团的联系,加大对外交流力度。三是汇聚学会资源助力转型升级。以“提升学会服务科技创新能力计划”为引领,持续开展“百名专家企业行”活动,继续开展科技信息推送,服务经济社会主战场。年内评比表彰市级首席专家(工程师) 20个、科技服务站30个、综合示范学会6个。不断赋予“讲比活动”、“金桥工程”、“厂会协作”等新内涵,指导企业科协积极开展群众性科技活动。成立市创新创业科技服务中心,推进产学研合作。四是汇聚专家资源做实科普惠农工作。深入推进“百名教授兴百村工程”,实施科技助力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加大对家庭农场帮扶力度,新打造特色家庭农场50家。实施科教项目100项,推广新品种、新技术60个,新建市级科普惠农服务站15个,打造产学研农业推广基地2个。组织开展专家教授乡村行科普讲座及报告会100场次,开展农民科技素质培训9万人次。 

㈡、注重科普惠民能力提升,唱响科普宣传重头戏 

认真履行全民科学素质纲要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切实发挥好科普宣传主力军作用,不断提升科普服务能力。 

一是合力推进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按照《连云港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要求,指导六个县区均出台相应实施方案。发挥牵头单位职责,建立科学素质建设目标责任制,适时出台纲要实施十大分方案。督促各成员单位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合力推进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二是创新开展主题科普活动。创新开展第29届科普宣传周、全国科普日等群众性科普活动,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紧贴社会焦点、热点问题,开展应急科普工作,及时提供应急响应和科普资源服务。注重供需对接,向领导干部、企业、大学生等创新主力军精准推送科普公共文化产品。继续发挥科学传播专家团、“夕阳红科普宣讲团”、科普志愿者作用,广泛开展科普“六进”活动;全年开展科普大讲堂、讲座培训等350场次,科普大篷车巡展90场次。三是广泛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不断完善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评选表彰机制,开展第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评选,扩大社会影响力。力争推动1-2个县区设立青少年科技创新县(区)长奖。组织开展首届世界教育机器人选拔赛,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高校科学营等活动。开展校外和课外科学教育活动,推荐学校参加STEM项目遴选。四是加快实施科普信息化工程。聚力“互联网+科普”,以“融媒体”为着力点,不断完善“科普开窗”工作机制。逐步推进与互联网企业合作,探索开发科普影视作品、网络科普游戏等科普产品。用好省科协科普云信息服务平台,确保城镇社区科普宣传实时传播。五是大力提升科普服务能力。建好用好市县(区)科普场馆,引导社会力量稳步参与专业科普场馆建设,继续推动公益性科普场馆向公众免费开放。积极整合社会力量,推动科普展教品产业、科幻动漫业、科普旅游业等主要业态发展。大力推进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建成科普专家库,聘请首席科普专家10名。探索建立市县之间、部门之间科普资源共建共享、统筹协作机制,切实提升基层科普服务能力。 

㈢、注重科技智库优势发挥,勇作党委政府智囊团 

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科协组织优势,积极开展建言献策活动,建设新型科技创新智库,服务党和政府决策咨询。 

一是健全智库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各级科协及所属团体人才优势,组建决策咨询专委会,打造专兼职科技专家队伍,形成科技社团智库体系。健全决策咨询工作机制,提升《连云港市科技工作者建议》、《老专家建言》等品牌影响力,持续为市委、市政府提供科技创新决策依据。全年征集科技工作者建议50篇以上,获市领导批示不少于5篇。二是拓宽智库建设覆盖面。完善建言献策激励机制,外引内联各级学会、高校科协专家咨询和创新成果,促进学术成果转化为决策咨询成果。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作用,着力形成精品调查报告和决策咨询建议。强化沟通合作,开展软课题研究,为各级部门提供决策咨询参考。拓宽科协参与政治协商渠道,发挥好政协科协界委员作用。三是完善智库管理机制。巩固科企联盟及海智“三库”成果,探索建立专业分类统计、专家分类管理、成果分类利用的管理机制,新增入库项目520项。推进“互联网+智库”平台建设,创新工作手段,提高服务效率,实现线上线下融合互动。 

㈣、注重创新创业氛围营造,打造科技工作者温馨家园 

努力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实施培育、建家、暖心、助力四项工程,调动激发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业热情。 

一是实施培育工程。持续放大品牌奖项的社会影响力,开展第四届青年科技奖、第二届优秀工程师奖、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表彰,树立更多的科技工作者典型。激励科技工作者在各行业广泛开展小微创新,设置相关奖项并开展评比表彰。积极举荐我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参加国家、省、市等奖项的评选表彰工作,力争使更多优秀的科技工作者脱颖而出。二是实施建家工程。大力推进学会党建工作,推动成立市科技社团党委,力争学会理事会层面党建工作小组、民办科技类社团党组织全覆盖。规范科技社团管理,联合市民政局出台《连云港市科技社团管理办法(试行)》。加大对优秀学会扶持力度,新培育3A级以上学会6个,市、县(区)分别成立学会(协会、研究会)2-3家。三是实施暖心工程。以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契机,密切与科技工作者联系,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大力宣传基层优秀科技工作者。继续联合市卫计委为100名一线学会工作者和优秀科技工作者免费体检。定期召开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各学科秘书长联谊会等,看望慰问生活困难的科技工作者,营造“家”的温暖。四是实施助力工程。巩固扩大学会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工作成果及覆盖面,指导市级学会持续参与承担人才评价、职称评定、企业技术资格认定、科技成果评审、技术鉴定等科技评价活动。拓宽学会参与公共科技服务渠道,支持参与竞争购买服务。建立学会创业导师制度,为会员提供创业培训指导、创新评价和实训平台。 

㈤、注重综合服务能力提升,争当深化改革的践行者 

全面落实市委改革部署,扎实推进我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切实增强科协组织引领力、凝聚力、服务力和创新力。 

一是深入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争取市委尽早出台《连云港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指导县区稳步出台相应实施方案。有序推进市县区科协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改革,构建畅通、紧密、稳定的双向联系渠道。指导各级学会加强组织建设,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开展活动。支持学会人事制度改革,逐步推行秘书处实体化、秘书长职业化。继续推动有关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改革学会会员制度,支持所属学会重点发展个人会员,动员资深学术专家、行业领军人物、学科带头人等加入学会,广泛吸纳大学生、研究生等青年会员,确保不同规模学会年度动态新增会员3%—7%。二是不断延伸科协工作触角。开展“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年”活动,采取单独组建、区域联建、行业统建、依托组建等多种方式,大力发展企业科协、园区科协或企业科协联盟等,重点在高新技术企业建立科协。市县区及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成立企业科协30家。提升高校科协创新发展水平,支持大学生科协活动。实施县(区)科协创新发展能力提升计划,增强县(区)科协服务区域发展能力。维护好乡镇(街道)、村(社区)科协组织网络体系,促进基层组织健康发展。三是精心打造服务型机关。持续放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加强科协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强化服务理念,提升工作水平。加大交流、培训力度,切实增强科协干部综合服务能力,全年组织“走出去”培训2期。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横向联系和纵向协作,完善科协搭台、社会参与的协调机制。坚持专兼职主席联席会议制度常态化,形成科协工作合力。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推行常委会例会、常委会联系点制度。促进代表、委员参与科协工作,打造“委员之家”、“代表之家”,提升科协工作的社会参与度。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连云港市科学技术协会内设机构有三部一室,包括办公室、科普部、学会部、国际部。下属两家事业单位,包括连云港市科技之家、连云港少年儿童科技活动中心。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根据《关于编制2017年市级部门预算的通知》(连财预[2016]8号)的要求,2017年度部门预算按照“强化保障能力、全面公开透明、统筹使用资金、提升资金绩效”的原则编制,落实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切实压缩一般性支出,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单位的一切收支全部纳入预算,对各项资金统一管理、统筹安排。 

收入预算,按照市政府及市财政局、物价局核定的项目和标准进行测算。根据我市近三年经济形势变化、国家政策调整及各种增减因素综合考虑后进行编制。 

支出预算,人员支出按照根据国家政策调整的在职在编、退休人员的实际情况计算,商品和服务支出按照连云港市财政局公布的《2017年市级预算单位公用定额标准》以及单位在编在职人数确定;项目支出按照零基预算要求,结合2017年单位承担的工作任务和重点发展目标,进行统筹安排。 


第二部分市科协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具体内容见附件 


第三部分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连云港市财政厅关于2017年市级部门预算的批复》(连财预〔2017〕4号)填列。 

市科协部门2017年度收入预算总计609.95 万元,支出预算总计609.95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减少 43.68 万元,减少6.68%。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的减少及退休人员费用的减少。 

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609.95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609.95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 609.95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3.68万元,减少6.68 %。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的减少及退休人员费用的减少。 

(2)我单位2017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 

2.我单位2017年度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 

3.我单位2017年度无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 

4.我单位2017年度无上年结转资金预算。 

(二)支出预算总计609.95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68.11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市科协本级开展群众团体事务而发生的基本支出,全部为基本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14.81万元,减少5.23  %。主要原因在职人员的减少及退休人员费用的减少。 

2.科学技术(类)支出308.26万元,主要用于开展科普活动、青少年科技活动、学术交流活动等项目支出,老科协活动经费,以及下属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32.31万元,减少9.48%。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增加了商品和服务支出的定额部分,相应减少了项目支出金额,及事业单位在职人员的减少和退休人员费用的减少。 

3.住房保障(类)支出33.58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发放提租补贴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3.44万元,增加11.41  %。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经费基数的增加。 

4.我单位2017年度无结转下年资金预算。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346.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21.83万元,减少5.92%。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的减少及退休人员费用的减少。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263.0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21.85万元,减少7.67 %。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增加了商品和服务支出的定额部分,相应减少了项目支出金额。 

我单位2017年度无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入预算情况。填列数与《市科协部门收支预算总表》收入数一致。 

市科协本年收入预算合计609.95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09.95 万元,占100%; 

市科协2017年无政府性预算收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其他资金和上年结转资金。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支出预算情况。安排数应与《市科协部门收支预算总表》支出数一致。 

市科协本年支出预算合计609.95 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346.9 万元,占 56.87    %; 

项目支出 263.05万元,占 43.13    %; 

市科协2017年无单位预留机动经费和结转下年资金        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收支预算情况。财政拨款收入数、支出安排数与《市科协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对应一致。 

市科协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609.95万元,支出预算总计609.95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减少 43.68 万元,减少6.68%。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的减少及退休人员费用的减少。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数与《市科协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市科协部门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609.95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 43.68万元,减少6.68 %。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的减少及退休人员费用的减少。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268.11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4.81 万元,减少5.23  %。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的减少及退休人员费用的减少。 

(二)科学技术(类) 

1.科学技术普及(款)机构运行(项)支出45.2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9.64 万元,减少 17.57 %。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在职人员的减少及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费用的减少。 

2.科学技术普及(款)科普活动(项)支出184.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7.11万元,减少 8.48 %。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增加了商品和服务支出的定额部分,相应减少了项目支出金额。 

3.科学技术普及(款)学术交流活动(项)支出26.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万元,增加 17.7 %。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本年度对外学术交流支出。 

4.科学技术普及(款)科技馆站(项)支出51.7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15万元,减少 2.22 %。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原全额拨款退休人员费用的减少。 

(三)、住房保障(类) 

1.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23.8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29万元,增加 10.63 %。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费用基数的增加。 

2.住房改革(款)提租补贴(项)支出9.7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5万元,增加 13.39 %。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费用基数的增加。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市科协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346.9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301.2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退休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 

(二)公用经费45.67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市科协2017年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市 科协部门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609.95 万元,43.68万元,减少6.68 %。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的减少及退休人员费用的减少。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市 科协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346.9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301.2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退休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 

(二)公用经费45.67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2017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45.67万元,比2015年增加24.64 万元,增长117.16  %。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定额部分。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市科协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3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21.04 %;公务接待费支出11.26万元,占“三公”经费的78.96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为0,与去年相同。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3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 0 万元,与去年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3 万元,本年数小于(大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市科协只保留一辆科普大篷车,其余车辆车均已上缴。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11.26 万元,与去年相同。 

市科协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14.55 万元,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14.99 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压缩会议数量和规模。 

市科协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10.27  万元,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11.43 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提高培训,降低培训规模。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六、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项目、市级重点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七、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