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连云港市科技工作者主题征文暨演讲大赛的通知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1-03-26 14:39:28
  • 字体:[ ]

各县区科协,市级各学会(协会、研究会)、企事业科协、高校科协,机关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市各有关单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力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社会氛围,团结和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勇当连云港现代化建设的开路先锋,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伟大征程中展现应有的担当作为,市科协决定举办连云港市科技工作者主题征文暨演讲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活动以“党的关怀伴我成长”为主题,重点围绕为国奉献、勇攀科学高峰、科学家精神、学风道德建设等内容开展。

1、征文活动。征文形式不限,散文、记叙文、议论文、诗歌等均可,不超过 2000 字。

2、演讲大赛。演讲时间不超过 7 分钟,可配合 PPT、现场音效等。

二、活动对象

全市科研院所、高校、企事业科技工作者,市级学会、企事业科协等会员。全市科协系统专兼职干部。

三、活动时间

2021年3月—2021年5月

四、活动形式

1、组织发动。2021年3月,市科协下发通知,各县区科协、各市级学会、高校科协、企事业科协等组织发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层层发动,开展本地区、本单位征文暨演讲大赛,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撰写文章、登台演讲,择优推荐参加市级活动。

2、推荐要求

(1)主题征文。各县区科协负责本区域内初评,择优推荐不少于10篇报市科协。各市级学会、高校科协、企事业科协直接择优推荐不少于1篇至市科协。5月底前,市科协将组织专家对选送征文进行评审,优秀征文将推荐参加省级大赛。

(2)演讲大赛。各县区科协负责本区域内参赛选手的初赛,每家择优推荐3名选手参加市级选拔赛。各市级学会、高校科协、企事业科协择优推荐1名选手参加市级选拔赛。5月中旬,市科协将组织开展演讲大赛现场选拔赛,优秀选手将推荐参加省级大赛。

(3)主题征文暨演讲大赛不接受个人报名,由各级科协组织经过初评后统一推荐上报市科协。上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4月30日。联系人:陈玉清,联系电话:85803554,电子邮箱:lygkxbgs@126.com.

五、表彰宣传

设立主题征文暨演讲大赛一、二、三等奖,颁发证书并给予适当奖励。省市级新闻媒体及各主要新媒体平台将进行宣传报道。

附件1:征文活动报名表

附件2:演讲大赛报名表

                        连云港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1年3月26日

附件1-2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