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连云港市科协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12-22 14:45:41
  • 字体:[ ]

12月14日上午,连云港市科协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市委书记项雪龙在开幕式上讲话,要求全市科协系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聚焦“两争一前列”目标追求,砥砺“以身许国,何事不可为”的勇毅担当,激扬“敢为天下先”的创造豪情,为推动全市科技事业实现新的更大突破,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作出新的贡献!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到会祝贺,市领导方伟、万闻华、魏爱春等参加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01214205331.jpg

微信图片_20201214205323.jpg

项雪龙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各行各业的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说,市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是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的五年,也是连云港科技事业迅猛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市科协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科技事业进步上,取得了显著成效。五年来,广大科技工作者取得了一大批支撑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科技成果。五年来,全市科技工作砥砺奋进,综合实力持续增强,创新驱动发展势头更加强劲,高新技术产业份额不断提升。这些成绩,饱含着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聪明才智和辛勤汗水,体现了各级科协的高效组织和有力推动,展示了我市科技界强大的创新能力和创造活力。

微信图片_20201214205355.jpg

项雪龙表示,科技创新关乎全局、关乎长远、关乎根本,是增强区域竞争力、实现高质发展的必由之路。当前,连云港发展的基础越来越实、条件越来越好,即将进入经济发展的加速期、转型升级的关键期、美丽港城的提升期、后发先至的收获期,科技创新空间广阔、大有可为。我们必须把创新驱动作为连云港未来发展的核心战略,让创新成为连云港“十四五”乃至今后更长一个时期的鲜明特征和时代强音。

项雪龙强调,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后发先至”殷殷嘱托,主动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坚持围绕“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积极投身“强富美高”连云港建设,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奋力前行、勇攀高峰、再立新功。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更加奋发有为。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勇攀科技高峰,在加快创新创业中更加奋发有为。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科普工作,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中更加奋发有为。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争做新时代科技先锋中更加奋发有为。

项雪龙强调,全市各级科协组织是党委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与纽带,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协组织提出的职能定位,努力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推动改革创新、聚焦科普主业、服务科技人才、深化自身改革,把科协建成有温度、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科技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积极引导和支持科技社团,高度重视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让群英荟萃的连云港人才高地加速崛起。

微信图片_20201214205348.jpg

孙春雷充分肯定了五年来连云港市科协各项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他希望连云港市科协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汇聚科技资源,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开展科学普及,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打造科技智库,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努力推动新时代连云港科协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加快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214205343.jpg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保东代表连云港市科协第十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科协工作,总结了科协工作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分析了新时代科协工作和科技工作者面临的新使命,并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了建议。报告指出,今后五年,科协工作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立足“四服务”职责定位,矢志奋进、开拓创新,大力实施凝心聚力、创新助力、素质提升、赋能强基“四大工程”,团结引领全市科技工作者持续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科技动能,为公民科学素质提升汇聚科普力量,不断提升科协组织服务力、创新力、凝聚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作出应有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214205302.jpg

微信图片_20201214205316.jpg

微信图片_20201214205337.jpg

微信图片_20201214205247.jpg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部分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导,大会主席团成员,市科协十一大代表、特邀代表、特邀嘉宾等近400人参加大会。会议还表彰了我市科协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