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中国科协九大代表陈惠娟来连调研

  • 发布人:市科协科普部
  • 发布时间: 2018-08-10 10:08:38
  • 字体:[ ]

8月8日,中国科协九大代表陈惠娟一行3人来连调研科协组织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情况,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东方全程陪同。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东海县丰惠家庭农场、东海县盛明米业综合服务平台和东海县金泰测土配方合作社3家具有一定代表性、示范性和影响力的农业经营主体典型,并在连云区国信神州宾馆组织召开了课题调研座谈会。

(实地考察东海县丰惠家庭农场)

(参观东海县盛明米业综合服务平台)

(与东海县金泰测土配方合作社人员互动交流)

会上,市、县(区)科协先后围绕科协基层组织力“4+1”试点工作、农技协建设、科普惠农、农村科普宣传等方面汇报了基层科协组织在服务乡村振兴上所做的工作。家庭农场代表、科普惠农服务站代表、农技协代表和基层乡村代表也就农民致富所需的政策扶持、技术培训、运营指导等方面的问题做了交流发言。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东方汇报发言)

陈惠娟指出,连云港市科协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上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4+1”试点工作接长了科协组织的手臂,做到了市、县(区)、乡镇、村四级全覆盖,强化了组织保障作用。“双百工程”传统品牌与时俱进,既做活了传统内容,又创新了惠农办法,继续发挥了特色效应。农技协专业组织发挥了上联政府下联农户的优势,凝聚了人才优势,辐射带动了周边农户创新创业。

(中国科协九大代表陈惠娟讲话)

陈惠娟要求,科协组织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一要认清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充分发挥科协的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用好创新的源头活水。二要选准服务乡村振兴的突破口,要牢牢把握产业振兴这个首位、人才这个关键。三要找准服务乡村振兴的着力点,做好科普服务、人才服务、人才评价和新技术、新知识推广工作。四要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三长一家”要借力各自组织力量,在各自领域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