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2018年连云港市暨海州区全国科普日正式启动

  • 发布人:科普部
  • 发布时间: 2018-11-09 14:53:28
  • 字体:[ ]

  9月15日上午,2018年连云港市暨海州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在苍梧绿园隆重开幕。市人大副主任于丽华、副市长黄远征、市政协副主席匡中远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按亮启动球。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民防局、市地震局、市气象局和海州区等单位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东方主持仪式。

  黄远征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全国科普日”是一项重要主题科普宣传活动。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各部门的精心组织和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下,科普日已成为我市活动规模大、覆盖面广、参与人数多、内容丰富的社会性、群众性科普盛会,对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希望,各县区和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科普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科普工作与科技创新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整合科普资源,坚强联合联动,理顺工作机制,构筑社会化大科普格局。各级科协组织要坚持面向基层和重点人群,不断创新科普理念和服务模式,提升科普工作吸引力、感染力。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要发挥科普工作主力军作用,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和师生们热爱科学、积极参与科普活动,主动接受科普教育,在享受科普乐趣中共同提升科学素养。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部分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获奖代表和2018年度市级优秀特色家庭农场获奖者颁奖。随后,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和现场群众、师生一起观看科普展板,并与科普志愿者和科技工作者进行了互动。当天,共有市医学会、市保健协会等部分市级学会代表、科普志愿者代表、师生代表及社区居民代表1000余人参加活动。10家市直单位以及15家市级学会、协会现场举办了机器人表演、无线电无人机飞行表演、“3D打印”、核电安全、心理咨询、义诊等系列科普活动,并发放科普宣传资料近万份,展出展板200余块,为广大市民送上了丰盛“科普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