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连云港市科协联合市气象局开展“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03-21 18:07:35
  • 字体:[ ]

3月19日上午,市科协科协联合市气象局走进灌南县汤沟镇小学,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全校共1500余名师生参与体验。

在学校会议室,市科协的科普大篷车展教品向广大师生展示了“动画”、“椎体上滚”、“看谁跑得快”等20余件科教展品。市科协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一边演示操作科教展品,一边讲解其中的科学原理。现场的学生们兴趣盎然,争先恐后体验展品,在实践操作中感受科学的奥秘。市气象局法规处处长范从勇在学校的操场上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有关气象学方面的知识,如风雨雷电的危害和预防,特别提到雾霾的问题,他希望同学们爱护环境,关爱生命。范处长讲话亲切自然,不仅通俗易懂,而且知识量丰富,是一节很好的气象科普宣传课。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科普知识进校园”为主题,旨在激发学生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提高了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启迪了学生们的科学幻想,有效推动了中小学校科学知识的宣传普及和校园科普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