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连云港市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培训班在复旦大学开班

  • 发布人:办公室
  • 发布时间: 2018-12-06 10:05:03
  • 字体:[ ]

为深入推进我市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4+1”试点工作,促进各基层科协组织负责同志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提升其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市科协于11月25日-12月1日,在上海复旦大学举办连云港市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培训班。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东方、副主席葛雄灿、褚士明与50名新任基层科协组织负责人,市级学会、企事业科协、高校科协秘书长,市县科协有关人员等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学习。

11月26日,许东方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讲话,她表示,对组织基层科协新任负责同志,县区科协、企业科协和市级学会负责人和基层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培训,主要目的就是继续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工作,让广大“三长一家”进入基层科协组织“进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有实效”,促进大家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提升大家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真正把基层科协组织建成充满活力、发挥作用的坚强堡垒。她强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形势,明确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下大力气做好新形势下基层科协组织工作;要珍惜机会,努力完成各项学习培训任务。开班仪式上,复旦科技园进修学院副院长徐春发致欢迎词,葛雄灿对培训班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培训期间,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的专家教授为学员们带来了《建设科创中心、助力科技强国——学习贯彻十九大科技工作主要精神》、《中华传统人生修养与管理智慧》、《降低服务成本、提升服务水平,建立互联网+组织网络》、《人际沟通与语言艺术人际沟通与语言艺术》、《如何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等精彩课程。学员们还现场参观了上海市科技馆、智慧城市体验中心、浦东展览馆等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省科协组织人事部部长陈蕾专程赴上海,就为什么要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为什么要重抓“三长一家”关键人物、如何发挥“三长一家”作用、下一步工作计划及明年工作部署等进行了精彩授课,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在结业典礼上,褚士明对培训班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学员普遍认为培训班办得很成功,授课层次高,系统性、针对性强,内容紧贴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4名班委成员作了交流发言,表示不仅了解了国际国内最新形势,学到了科技创新理论知识,还掌握了很多新的工作技能工作技巧。最后,市科协为广大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