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三库”建设

海外专家推介:陈再历

  • 发布人:国际部
  • 发布时间: 2018-07-13 15:25:51
  • 字体:[ ]

陈再历,医学博士,1987年北京协和医科大学研究生毕业,毕业后一直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儿科研究所及首都儿科研究所从事儿科临床、科研、教学工作,曾任儿内科大主任、哮喘中心主任,研究生导师。2002年起在美国Geisinger医学中心和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医学院基因治疗中心从事呼吸系统疾病、感染与免疫及临床研究。近年参加建设在北京由中美技术合作建立的高端妇儿医院,具体负责国际合作、业务培训、医院管理,有开展中美医疗合作、医院管理、技术培训的丰富经验。目前是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理事,儿科委员会的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继续教育委员会委员。同时与在哈佛大学教学医院从事临床工作的侯春秋等几位医生一起创建了Global Care Consulting 公司,致力于搭建中美医学交流的桥梁、促进国人健康。公司与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麻省总医院、布列根和妇女医院,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院,丹娜法伯肿瘤医院,波士顿儿童医院等美国著名医院建立了正式合作关系,目前业务包括医疗技术交流、人员培训、健康管理(包括慢病管理)以及海外医疗服务,希望把最好的医疗资源、技术、管理和服务体系引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