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市级学会

市茶文化研究会成立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11-26 10:55:53
  • 字体:[ ]

11月20日,连云港市茶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连云港革命烈士纪念馆会议室召开。连云港市科协学会部部长胡涛,市民政局王爱民处长出席会议,茶文化研究会会员代表、茶农茶商代表、茶文化爱好者约100余人参加会议。

2.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连云港市茶文化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成员,潘姗姗通过选举成为茶文化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市科协学会部胡涛部长对市茶文化研究会的成立和第一次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表示祝贺,向广大茶文化研究会的科技工作者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茶文化研究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市茶文化研究领域有了专门的社会组织,对提高我市茶文化研究水平,促进我市茶文化研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茶文化研究会的成立,优化了市级学会学科结构,扩大了学会覆盖面,是我市学会工作的深化和完善。他强调,茶文化研究会成立以后,一要坚持政治导向,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二要牢记学会宗旨,搭建各类平台载体;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学会凝聚力和吸引力。他希望,市茶文化研究会以本次成立大会为新契机、新起点,进一步明确学会发展路径,夯实各项工作举措,提升服务会员能力,全面推进学会创新发展,为助推我市茶文化研究方面的学术进步和事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茶文化研究会是市科协所属的市级学会,由广大茶叶从业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旨在研究、弘扬中国传统茶文化精神,促进本地茶叶种植品种改良研究、制茶工艺改进,对茶农、茶商进行技术、业务指导,拉动连云港市茶产业发展,推进我市茶文化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