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最美科技创新之星“初评工作结束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7-07 16:26:06
  • 字体:[ ]

5月15日下午,市科协副主席郭强主持召开“最美科技创新之星”初评会议。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施庆喜、江苏海洋大学海洋学院副教授吴建新、中蓝连海设计研究院主任、教授级高工赵在宏及市委宣传部、市科协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对98位申报人员进行了初评筛选。

由市委宣传部、市科协联合举办的“最美科技创新之星”评选活动于2020年3月下旬正式启动,在各县区、学会及市级各单位的积极推荐下,截至4月下旬,共收到申报材料98份,其中,理工类43人,农林类16人,医药类29人,综合类10人,来自高校、机关、科研院所、企业、医院、中小学校等行业,涵盖材料工程、动力工程、化学化工、机械装备、科技教育、临床医学、药物研发等20余个专业类别。

今年的初评工作进一步完善了专家遴选程序,按照理工、农林、医药类别,使用“随机选择”系统从专家评审库中每类随机抽取5人作为候选人,按照依次递补的原则,最终确定了初评专家。同时,又研究制定评审流程和评审办法,确保了评审工作公平、公正。当天,按照公平、公开、公正、择优原则,兼顾行业、区域、性别平衡,初评工作组对98名申报人员进行了初评,最终选出30人入围公众投票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