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科技合作论坛港口科技分论坛举办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6-10-23 20:31:01
  • 字体:[ ]

 为全力配合市科协于10月22日开展的连云港市“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科技合作论坛,按照市科协要求,连云港港口集团科协经过精心筹备,于10月21日在集团3401会议室举办了以“现代物流装备发展趋势”为主题的“港口科技分论坛”。论坛由集团副总裁喻振东主持,市科协副主席章峰出席会议,集团参加人员为各单位、部门科技创新管理人员及从事技术设备、安全生产、工程建设等方面科技工作者

  分论坛的主题为“发展现代港口物流 推动丝绸之路建设”,邀请武汉理工大学前任副校长陶德馨教授主讲,陶教授现任现任教育部港口物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交通企业管理》杂志社社长、《港口装卸》杂志社主编等职位,主要讲解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由来、内涵、对连云港港的重要意义以及现代物流装备发展趋势等内容;论坛下午的主题为“电气国家及行业标准解读”,邀请武汉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杨春金教授主讲,主要讲解了电气国家及行业标准解读、如何做好供电系统接地保护等内容。

  通过培训,集团广大科技工作者进一步了解丝绸之路建设的内涵和对连云港的重大意义,掌握了当前物流装备发展最新趋势,了解目前电气国家及行业标准情况、掌握了供电系统接地保护及故障处理等相关知识。本次论坛能结合港口实际,内容丰富,受到了参会学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