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市畜牧兽医学会承办畜牧兽医科技专题分论坛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6-10-17 19:55:51
  • 字体:[ ]

作为第二届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科技合作论坛重要组成部分,10月16日,市畜牧兽医学会在市农委会议室承办了畜牧兽医科技专题分论坛活动。市农委樊继刚总畜牧师、畜牧兽医处曹洪波处长、市畜牧兽医站农业推广研究员辛崇兴站长以及来自市、县区农委、畜牧兽医站、动物卫生监所、畜禽改良站、连云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从事畜禽生产经营的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分论坛活动,分论坛由市畜牧兽医学会单玉平理事长主持。 

分论坛邀请了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农业部动物流感重点开放实验室暨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田国彬研究员,为与会人员作了“高致病性禽流感流行趋势及防控策略”的报告。田国彬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当前禽流感的流行趋势,分析了H7N9和 H9N2亚型禽流感的流行情况,运用详实的数据阐述了H5亚型禽流感疫苗毒株更新的依据及新疫苗的免疫效果,最后就大家关心的禽流感疫苗免疫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切实有效的开展禽流感综合防控措施进行了讲解。报告对指导当前家禽生产和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促进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